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   Q:什麼是「運算思維能力測驗」?

A「運算思維能力測驗」是配合本校自108學年度起,開設「基礎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資訊課程,並將該課程列入必修2學分之通識課程規劃,而舉辦之資訊能力前測,其目的是要了解於當學年度修讀資訊課程之學生在運算思維能力之起點行為,以便與課程結束時之能力表現做比較,來了解學生資訊能力提升之情形。

2.   Q:運算思維能力測驗要考什麼?

A本測驗採選擇題型,分成兩大部分:運算思維部分請參考Bebras國際運算思為挑戰賽的題目;程式設計部分Python為主,範圍為流程圖、運算式、選擇、迴圈(Loop)、自訂函數及串列(list)等。同學可以google關鍵字,便可找到相關資訊來作練習。

3.   Q:不論考試成績如何都要修課嗎?

A是的。但如果測驗成績在指標分數以上者,有資格選擇修讀B類課程,包含「AI人工智慧工程概論」、「生醫自動化工程與AI機器人」及「網路與網頁設計」,在選課上享有更多彈性;而測驗成績未達指標分數者,則僅限於修讀A類課程,即「基礎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

4.   Q:為什麼一定要修程式設計相關課程?

A你一定聽說過「未來機器人將大量取代人類現有工作」或是「未來85%的工作,現在還沒出現」之類的話吧?!目前包括旅遊業、音樂產業、運輸業、零售業等許多產業都因為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而受到強烈衝擊,未來這股浪潮即將襲擊醫療業、服務業、法律業等。你希望自己是掌握趨勢和先機的人,或是成為先被淘汰的人呢?

5.  Q:我已經迫不急待、磨刀霍霍要參加測驗了,如何得知更多考試資訊呢?

A考試當天之考場分配及學生名單將於考前三日公告於通識教育中心及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並於考試當天張貼於考場外。也請隨時關注網站公告之最新消息。

6.   Q: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我可以聯絡誰呢?

A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助理吳先生(本校分機2259877)!

 

主選單

Go to top